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李骅(主持工作)主持并领学。

李骅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回答了“两个问题”,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任务,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小旵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创造的伟大成就,这样的成就在世界范围、在人类历史上都从未有过,令人震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中国共产党除了最广大的人民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党的最宝贵之处,也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他强调,今天参会的都是领导干部,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心里要装着学生和老师,学生和老师有好的发展,学院才能更好地发展,要从为师生的发展提供优质管理和服务这个角度出发,思考工作,着眼于十四五发展,在教学科研上开创新的局面。

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通过学习,更加增强了对党的事业发展的信心,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

副院长何瑞银表示,《决议》指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给我们指明了行动纲领,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参加学习的其他成员也都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院长助理张正国表示,《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进行了总结,通过学习,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工作的动力。院党委委员路琴表示,百年成就鼓舞人心,这些都归功于党的英明领导。这些成就激励我们进一步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党委委员章永年表示,我们要接过前辈的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坚持科研为社会服务,推进产学研融合贯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学习的主题,聚焦学院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着眼今后的发展,用全会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