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来源:网上投稿 日期:2021-11-03 点击数:

10月27日-29日,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等专家组成员来我校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考查工作。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出席,教务处处长张炜、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浦口校区管委会及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查。

10月28日上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见面会在育贤楼C5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工学院副书记、院长汪小旵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学校、学院与专业概况。他指出,本次认证既是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的一次全面评价和指导,也是对我校推进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和学校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遵循“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发展”理念,在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措施、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严格按照标准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为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适应办学实际、实现创新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这次认证将会成为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副院长薛金林教授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支撑条件、持续改进、教学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建设现状与发展情况。专家组按照认证标准,分别从优质生源、毕业要求、教学质量评价、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校教务处、校学工处、工学院及浦口校区管委会等相关老师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答复。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现场考查了院史馆、图书馆、公共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宁远车队等。专家组访谈了校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16位专业课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召开了包括38名在校学生、18名校友代表、10名用人单位代表在内的座谈会,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持续改进、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查,调阅了课程大纲、实习报告、学生试卷、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材料。

10月29日下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育贤楼C502会议室举行。吴波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工程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反馈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围绕这些问题提出专家组的指导性意见,张道德、苗卫东也分别对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汪小旵代表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表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全面落实整改,按标准、按要求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我院的人才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董维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工作方案;将以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充分发挥认证工作的示范辐射作用,由点及面,推进学校工程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探索农工结合,文理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推进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