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2-25 点击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月23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骅在育贤楼C402为全体支部书记、书记讲授党课,题目是《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党课围绕当代中国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高等教育要承担什么样的时代使命?院系的支部书记要有怎样的担当、怎样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四个方面展开。

李骅副书记首先以生动的实例和数据,明确指出,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坚定地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李骅副书记强调,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切工作的重心,都要落实到这个根本任务上来,真正建立起“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的工作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回归”,即,作为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潜心教书育人、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作为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李骅副书记最后强调,我们生逢其时,我们幸运地在211的一所高校,我们幸运地处在改革的时代(校区整合),我们幸运地处在一个能干事能成事的年代,我们也就要象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我们要努力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站在发展的高度,做好党建,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推动发展。

专题党课的最后,李骅副书记与各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以及如何将党务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结合起来促进全面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