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情系钟山,缘聚天府---我校召开四川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9四川校友联谊会

来源: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2020年1月5日,南京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9四川校友年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丁艳锋、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原副校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许泉、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田永超、工学院副院长李骅等以及来自兄弟高校四川校友会代表学校地方校友会代表和四川校友代表等200多人参会。会议由四川校友会副会长章锐(81级农学系)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陈利根书记为四川校友会发来贺词。陈利根在贺词中感谢长期以来四川校友、历届会长,情系母校、同舟共济,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衷心预祝本次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陈利根指出:2019年,学校全面开启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崭新征程,希望四川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一起书写南京农业大学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换届大会正式开始前07级电子信息与科学技术专业校友王致情做区块链主题报告。王致情从区块链的概念、意义、应用价值、区块链数据库存储与检索原理等方面为与会者普及区块链知识。

丁艳锋为大会致辞。丁艳锋回顾了学校2019年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扶贫攻坚、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确立的“1335”发展战略与“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展望了学校未来实施“党建统领、育人固本、学科牵引、国际合作、条件建设”五大建设工程不断推动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丁艳锋对四川校友提出三点希望:1.凝心聚力,相互扶持,分享阳光,分担风雨,以四川校友会为平台,助推彼此的事业再上新的台阶;2.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母校,积极为母校献言献策,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3.与母校深入交流,紧密合作,促进彼此的合作共赢。最后,丁艳锋号召校友们谨遵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谱写2020属于南农人的新华章!

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军洋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南京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章锐介绍第五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人员概况;王耀南为四川校友会授旗。

第五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人员名单如下:名誉会长柯建国(83级农学系),会长赵丕强(93级农机系),副会长张建华(82级农学系)、章锐(81级农学系)、徐利远(84级农学系)、余亚权(84级兽医系)、龚文波(84级兽医系)、何友(84级育种专业)、林卫民(89级农经系)、姜中和(89级农机)、冯金传(90级兽医系)、祁希靖(94级机电工程系)副会长兼秘书梁东妮(96级食品专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邱长春(03级金融专业)、龙如玉(94级机械制造专业)等。

徐利远代表本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致欢迎词,柯建国代表上一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做工作总结并介绍此次换届大会筹备情况,赵丕强发表任职宣言。



赵丕强肯定了上一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的成绩,展望了本届理事会未来工作思路和设想(包括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提升理事会工作水平;加强与兄弟高校及地方校友会交流,扩大校友群体;细化校友需求,分类开展活动等)。赵丕强表示:将竭尽全力配合母校在四川开展工作,一丝不苟为四川校友做好服务。

学校情况介绍环节,张红生、陈巍、许泉分别从学校基本信息与学校校友工作概况、社会合作处牵头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现状及未来目标定位、资产经营公司“整合资源、合作共赢”的典型案例与合作类别等几个方面向校友们一一介绍。

嘉宾交流环节,复旦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蒋华平代表在川高校校友会发言,贵州校友会会长施文娟(80级育种专业)代表贵州校友会发言,中央大学四川校友会秘书长彭沛墀发言。彭沛墀深情回忆了中央大学四川校友会成立的过程,介绍了历任会长的感人往事,一一点赞致谢为四川校友会做出贡献的校友们!



胡锋总结讲话。胡锋首先对莅临会场的四位德高望重的90多岁老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胡锋高度评价此次大会创了兄弟高校到会祝贺的数量之最,对四川校友会理事会高效、务实的工作予以肯定,分享了在四川资阳挂职的往事,对四川校友们永恒不变的南农情节和师生情谊表示赞赏。胡锋对四川校友提出几点建议:1.齐心协力,共建“南农系”校友共同体,促进校友彼此事业发展;2.出谋划策,献言献策,支持母校事业发展;3.传播南农正能量,发出南农好声音,共创母校新辉煌!

此次换届大会花絮:1.中央大学四位90多岁的老校友莅临会场,最大的95岁,他们分别是彭沛墀、林建英、应维燊、濮家駜;2.8所兄弟高校的四川校友会代表代会祝贺,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复旦大学蒋华平、徐建、浙江大学罗德卉、南京大学钟治晖、东南大学李树贵、中国农业大学钟建军、武汉大学宋选平、中国矿业大学张德强、西南交通大学刘涛。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