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办“‘秾’情千古,‘工’筑山河”千古情文艺晚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05-23 点击数:

 5月22日晚上,工学院于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秾’情千古,‘工’筑山河”千古情文艺晚会,旨在通过歌舞和舞台剧的形式,让学生深刻感受中华文化的底蕴,牢记党和国家的艰难历程。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赵育卉、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陈晓恋、浦口校区管委会学工处樵明玉、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宋春池、人工智能学院专职辅导员孙婷婷、工学院专职辅导员赵广欣、院专职辅导员郭文娟、院专职辅导员刘子健、院专职辅导员唐勇。他们与众多学子共同见证华灯与舞台的碰撞,共赏艺术与歌舞的绽放。



“呓语喃哝,留情千古”篇,以工设191/2/3的学生带来的舞台剧《文成公主进藏》开场,展现了文成公主舍己为国的高尚品质以及汉、藏两族人民的深厚情谊。机械2005/06班表演舞台剧《精忠报国》,生动地还原了岳飞一生鏖战沙场,抵御金兵,怀揣碧血丹心却惨遭陷害,不得不赴死的壮烈的英雄悲剧。由工学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花寄月》,糅合了中华传统诗词文化与当代舞蹈之美,将花之娇美与月之皎洁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继往开来,突破桎梏”篇中,机械2017/18班的舞台剧《虎门销烟》展现出在鸦片侵蚀下行尸走肉般的人们,以及他们的无奈与迷茫,塑造了禁烟英雄林则徐击碎现状,抗击外敌的英雄形象。机械2009/10班带来的舞台剧《黎明》讲述了中国外交失败下,思想先进的青年学生在五四运动中担当先锋模范的故事。胡文涛、袁德贤等四位同学朗诵《红船》,在时空交错的背景中,重现历代共产党人呕心沥血,勇往直前的传统,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场景。由仇雨杨、梅子恒等六位同学带来的歌曲《红色》令在座的观众热血满腔,听着富有节奏的旋律,看着当代中国的一项项成就,感受富强民主不断前进的中国。



在“初心永铸,百年芳华”篇中,机制191/2班学生表演舞台剧《开国大典》,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有趣故事,并以开国大典的情景做结,回忆了让中国人民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由杨艺泉、宋明楠等五位同学带来的《百年贺建党 溯史追红光》情景朗诵,通过共青团员小东与五位党史上人物对话的形式,串联起党的发展历程。最后由国护队展示的护旗表演,用坚定的步伐和豪迈的英姿表现出对祖国的爱与期盼



百年芳华永铸,千古秾情不朽。本次晚会,通过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带领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在这建党百年之际,让学子在充分感受诗词歌舞与舞台剧情的魅力的同时,学习相关历史知识,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千古盛世情难忘,勤勉秾心助前行,五千年文明留下悠悠赞歌,一百年建党历经风雨坎坷。工学院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携手共进,为建设更富强祖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