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农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发挥专业力量,助力精准就业”——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党日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为了帮助低年级同学更早地进行成长规划,为低年级同学提供未来升学就业的丰富实战经验,农业电气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1日下午2:30举办以“发挥专业力量,助力精准就业”为主题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党日活动,从考研、就业、出国三个方面,分别邀请了王国君(考研)、阴宇宁(考研)、董海玉(就业)、黄勇斌(就业)、丛正(出国)这5位毕业生党员,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开心中的疑惑。



活动开始前,农业电气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祎老师作开场发言,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形势,针对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以及站在长远的角度上考虑的考研优势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的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同时。针对前几年的较低的考研成功率,提出“勿跟风随大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从报考分数线、逐年报考本校的人数、选择好导师的可能性等角度,建议同学们在报考院校时可以将目光适当聚焦在本校上。

 


考研

活动开始,由已成功上岸的王国君向我们介绍了考研的基本信息。从准备工作、科目介绍、备考阶段,分享了各科目的复习经验,根据自己在走考研这条路时踩过的坑,着重推荐了相关辅导书以及公众号。不仅如此,王国君学长说“选择大于努力”,警醒学弟学妹们在报考院校时,量力而行,在名气与专业实力之间做好取舍。

上岸本校的阴宇宁学长则回顾自己在备考这段经历中,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坦言在暑假期间复习的有缺漏,在考研和找工作之间摇摆不定,在拿到一些工作的offer后反思自己的状态,才在最后一个月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提醒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考研和工作的选择,下定决心考验后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能有松懈,也要锻炼自己的心态不要轻易被他人影响。

就业

董海玉学姐从就业流程、春招和秋招的时间、如何选择工作、就业面试技巧四个方面展开,着重强调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就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在工作的选择上,她建议我们综合考虑朝阳产业、良好的生活城市环境、公司岗位及性质、薪资待遇。此外她还介绍了面试时HR常会向应届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学弟学妹们一个开阔的视野。

黄勇斌学长则另辟蹊径,他说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对就业产生蝴蝶效应般的影响。他以自身经历着手,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使他自信丰富了起来,也对他心态产生了较大的变化。他认为凡事都去参加都去试验,遇事不要沮丧乐观面对,没有一条路是弯路,我们所走过的路都算数。

出国

目前已经成功拿到UCL offer(伦敦大学)的丛正学长从为什么选择出国、学校的选择、语言备考、在校经历等4方面展开,他认为:国内读研花费时间长、学校层次不高、无法快速获得就业竞争力,因此读英国硕士则是最优选。此外,对于在校经历,他还着重提到:如果准备好出国,那就需要准备实习经历,那么就一定要抓住寒暑假的时间,努力争取多拿几个实习经历,充实自己的个人简历,使我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和就业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和就业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