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外语学习与职业发展》大学生创新讲座

来源: 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于浦口校区汇贤楼举办了《外语学习与职业发展》讲座,其目的是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学习小语种的优势,指导其全面客观地认识未来就业发展方向。主持本次讲座的是洋光明星讲师张宇和林畅,工学院本科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宇分别用日、法、韩、德四国语言向在场学生问好。简单自我介绍后,张宇以日本动漫、歌曲分享作为讲座开篇,从中列举出部分日语常用词汇,并就其所讲述的日语知识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问答。为解答到场学生对于小语种与职业发展方面的疑惑,林畅列举了往届学生的亲身经历,阐述小语种学习为职业发展所带来的优势,并从小语种学习目前所获得的政策支持方面,强调了学习小语种的重要性,为到场学生提供了宝贵意见。



本次讲座及时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顶层战略,更是强调了我国与沿线各国合作中小语种的重要性。通过对国家政策方向的分析以及结合实际的小语种就业案例,让学生更全面、客观地了解到未来就业方向,了解小语种未来的就业新优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