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光盘系列活动——享光盘好“食”光,造工院新“食”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10月29日至11月23日工学院分别于润泽园广场、各班级团支部及线上开展“享光盘好‘食’光,造工院新‘食’尚”主题光盘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同学秉持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杜绝餐桌浪费,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本次活动由工学院学生会主办,全院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光盘行动我倡议”、“光盘行动我参与”和“光盘行动我践行”三大板块。结合光盘主题,我院在润泽园广场设置签名墙,到场同学阅读光盘倡议信后在签名墙上签署名字,并通过QQ、微信等形式进行社交媒体的倡议宣传。各班级团支部围绕“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进行团日活动,鼓励参与者围绕其主题进行联想创作。学院组织“‘食’尚新风”形象大使选拔,并发起“美好‘食’光”21天光盘打卡活动,全院一千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极大程度的减少了餐桌浪费。


3B736B


本次活动体现了工学院学生对创建良好餐桌文明行动的高度认识,使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同学的生活准则,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有利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国策的实施。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