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线上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0-11-24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延展教育学院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线上项目课程考核暨结业典礼在浦口校区汇贤楼举办。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全球教育交流学院主任Lisa Xue,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彪、延展教育学院项目经理Rick Wang、工学院辅导员陈菊参加本次活动。


  课程考核以现场演讲答辩方式进行。参加项目的44位大学生分为六组,分别提出自己的商业计划并对其可行性、创新性、预算等进行阐述。考核评委由加州圣路易斯奥尼斯堡州立理工大学传播学讲师John Patrick博士,学术创新分析师埃里卡·奥尔金女士,连续创业者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联合创始人曹杰先生担任。同学们准备充分,表现优异,评委老师精心点评,细心指导。同学们的创意从导盲机器人到智能多功能水杯,从社会公益的爱心回收到专为老人设计的随身支付器,产品多样,创意新颖。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由第二组同学带来的 Fixable, Dual-purpose And Cylindrical Basket 项目获得冠军。项目从凌乱课桌的整理收纳问题出发,生产一种可固定的两用篮,达到了省空间、易使用的效果。考核最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对善观察、乐思考、会演讲的南农学子给予了高度赞扬!



   结业典礼上,薛主任再次表达了对所有同学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探索,期盼不久的将来能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校园见面。接着,六组同学分别上台,对所有任课教授、助教表达了感谢和祝福。40课时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和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为大家提供拓展国际视野、加深国际交流、锻炼创新意识的平台,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一定会谨记“诚朴勤仁”校训,脚踏实地,不断探索,勇攀高峰


   本次国际交流线上课程是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新的尝试。同学们在课程中从不适应到期待上课,从听不懂英文到跟国外教授随心交流,实现了一次次自我超越,效果显著。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线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将成为工学院近期国际交流合作的的主要形式,其申请流程简单、参与过程便捷等优势将会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开拓视野、开放思维,提高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