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日期:2020-11-09 点击数:

2020年11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新生应急救护培训,邀请了红十字会浦口校区执委会的志愿者们担任主讲人,学院700余名大一新生均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执委会负责人潘子君发表讲话,宣读本次培训的流程。紧接着,三位主讲人分别就生活中的应急救护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详细讲解,呼吁同学们要做到“防微杜渐”,“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意外事故”首先,第一位主讲人介绍了对动物咬伤、烧烫伤、中毒等情况进行初步处理的方法嘱咐同学们要及时拨打120,前往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随后,第二位主讲人从方法起源、急救措施、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最后,第三位主讲人向大家传授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针对一些基本操作进行了亲身示范。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与参加本次培训的大一新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不仅激起了同学们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还帮助大家扩充了急救方面知识储备的同时,提升了急救能力,为减少全国大学生意外事故发生尽了一份力。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