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我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20-12-24 点击数:

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参赛,作品分别斩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并以总分优势再次摘得大赛优胜杯。

在为期三天的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700余名学生,携305件作品参赛。比赛作品分为A类(自由选题类均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B类(机器人类补苗移栽机器人竞技)、C类(企业出题类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朱磊、舒心雨、史荣凯、邓羽佳、黄玺蓉的“履带式远射程苗圃风送喷雾机”荣获A类作品特等奖;阎雅璇、王栋、王瑾、闫静怡、陈艺的“基于VR和Kinect的农业机器人沉浸式远程遥操作系统”,赖霜、于哗哗、吴健明、张金涛、谢袁欣的“基于多传感器反馈控制网络的自适应柔性农业机器人抓手”荣获A类作品一等奖;李璋浔、纪伟茜、李源、傅家莹、胡佳豪的“仿人型蘑菇采摘双臂机器人”荣获C类作品一等奖(全国第二名);赵薇、张耀予、张旭彪、陶昌平的“低成本通用型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荣获C类作品二等奖;李璋浔、纪伟茜、李源、杨洋、陈轲言的“移动式双臂协作智能蘑菇采摘机器人”,王德州、李童凡、李天晴的“基于嵌入式深度学习的小麦赤霉病病粒率在线监测系统”荣获A类作品二等奖。卢伟、邱威、张保华、章永年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48所高校参加。大赛设立院士校园行、院士专家报告会等活动,是我国农业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赛事。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