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方真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Green Chemistry》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来源: 日期:2020-04-26 点击数:

近日,国际学术期刊《Green Chemistry》(Q1,IF = 9.405,第一署名单位为南京农业大学,第一作者为李虎,通讯作者为方真教授)发表了我院生物能源组和日本东北大学RL Smith教授、H Guo博士以及日本福冈大学TM Aida副教授合作的生物燃料最新研究成果(Spotlight Paper)。

通过调控C-N键的形成或构建,木质纤维素生物质资源可定向转化为一系列含氮化合物。方真教授团队围绕生物质热化学转化以及催化转化为N-杂环化合物,撰写了一篇系统性分析环胺化策略(Bottom-up / top-down)与转化机制的综述。在该综述中,详细介绍了含氮五元杂环化合物(吡咯、吡咯烷酮、吡唑、咪唑)、含氮六元杂环化合物(吡啶、吡嗪)、苯并稠环(吲哚、苯并咪唑)等其他相关杂环化合物的可持续合成路径。同时,该综述针对作用于提高反应效率和调控N-杂环尺寸/类型等辅助合成参数(如加热方式、氮源等)以及关键转化路径的反应机制也进行了相应地探讨。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