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交通与车辆工程系

来源: 日期:2020-11-16 点击数:

  交通与车辆工程系成立于2008年。目前共有车辆工程与交通运输两个本科专业。本系现有专兼职教师53人,其中高级职称21人、中级职称29人,75.8%教师具有博士学位,21.28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97%教师具有工程背景。聘请了行业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强化了学生工程教育培养,目前已建成了一支结构科学合埋、工程背景丰富的师资队伍,并于2019年获批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本系长期重视并积极推进教材和课程建设,主编各类规划教材30余本,1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立项,多门课程入选校级在线开放课和精品课程项目立项;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赛事,本系学生累计获得"挑战杯"等国家级竞赛奖励30余项。

  近年来,本系各专业顺应绿色低碳发展的大方向,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紧跟车辆与交通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动向与趋势,建立突出实践创新、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方案,搭建"学校与企业,竞赛与课堂,科研与教学"相互融合的立体式全方位协同育人平台,注重学生多学科交叉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在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硕果。

现任系主任:邱威  副主任:高强  党支部书记:邓晓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