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农业工程系

来源: 日期:2020-11-18 点击数: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工程系源于原中央大学和金陵两校农业工程系,始建于1952年,是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发源地之一。经过60余年的建设,已经形成理念先进、层次完整、机制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构筑了一批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富有活力的学术队伍,形成了务实、严谨、创新的优良品质。拥有农业工程一级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和多个农业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农业部农业工程、农村能源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正教授9人,副教授4人,70%以上教师具有各类人才荣誉称号与国外留学访学经历。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和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人。近年来,承担省、部、国家级课题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申请专利150余项,在农业机械、设施环境控制、生物质利用与装备、水田土壤力学等领域均取得突出成果,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现任系主任:李坤权  党支部书记:顾家冰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